2016年12月1日 星期四

學習玄學術數的目的


**此篇章同時刊登於第234 (201612月號)網上玄學雜誌《新玄機》中。**



最近瀏覽一些與術數有關的網頁,看到不少爭拗,筆者突然在想,其實大部分人學習玄學術數的目的到底在那?正在看這篇文章的你又是怎麼開始的?為甚麼會留意這類型資訊起來?
想了解自己多一點?
想令人生過得好一點?
想認識世界多一點?
想更容易、更正確地結識朋友伴侶?
還是純粹好奇這門學問的知識?
那麼到現在為止,你有多相信玄學術數的作用?有讓你碰壁的情況出現嗎?為甚麼?

如果打從一開始便視玄學術數不過為閒暇時的消遣,不是應該放輕鬆地看待嗎?何需為別人的理解與自己不同而惡言相向?何苦要為不認同、不認識你的人而寢食不安?
樂趣在那,學習的方向便在那,努力還是要付出的,雖然付出不一定有所收獲,但過程中的體驗是自己的。真理可以越辯越明,亦可以越辯越模糊,要獲得足夠的樂趣,便要有足夠的知識支援。

如果一直在學理上保持查根究底的心,一直苦苦思研以求覓得真相,那麼又何需要為別人家門派的鬥爭興衰而煩惱?又何苦強要別人屈從於某門某派某人的理解?
在還未有真正的成果之前,繼續去尋找更充分的理由去揭開玄學術數的真相不是更有意義嗎?
但假如相信自己已經擁有絕對的真理,何不公開解構真理以了一眾後學的迷思,反正怎麼正確都總有人反對,只要有造福大眾的心,理論經得起考驗,最終都會換來正面的結果。

玄學術數上的一言半語雖未必會帶來興邦喪邦的威力,但對好些人來說還是影響不少的,或許筆者較為古板,在筆者的角度,玄學術數是無必要推而廣之的,也不是一般人要學習的學問,更不是拿來開玩笑的學問。
不懂,對生活無甚影響,命運自有其基本方向。
似懂非懂,學了後反多疑神疑鬼,是非不分。
半桶水的功夫最多弊處,那些錯誤預測,趨凶避吉,便往往由此而來。

如果有志學習,最好還是認真追求到底,了解範圍與極限,否則請不要隨便對人信口開河,惹上不必要的爭議便無謂又無奈了。

《新玄機》網址:http://www.fengshui-magazine.com.hk

道機網頁:www.outoftruth.com

道機電郵地址:outoftruthok@gmail.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