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4日 星期一

你是殘忍而道德的肉食者?

道機一直認為,學習玄學命理,最先要的並不是甚麼聰明才智,也不是第六、七、八靈感,要快速進步,首要是抱持中庸客觀的態度去看待世事萬物,其次是願意執行及接受自我批判。

抱持中庸客觀的態度本來就不是件容易的事,常人很多時都不自覺地中間偏左或中間偏右,時以偏左或偏右的眼光去看待事物。
以歪看正,正亦歪也,反而越接近中庸的人,越讓人覺得奇怪。
耐人尋味的是,當習命者越能走近這一步,越會發現祿命術中的吉星凶星、用神忌神的分界線越是模糊。

批判別人容易接受別人批判也不難最痛苦的是認真地處理自我批判道機相信在學問路上走得多遠進退多少很視乎是否能在自訟式的自我批判中成長
技法層出不窮,各師各法各適其適,但至今仍尚無一法可完滿詮釋。民間俗彥說得明白,師傅領進門,修行靠自己」,能夠填回多少空白,很多時都視乎自己如何審察與調整。

以下文章或會令很多人反感不滿,但個人網誌就是我手寫我心,閣下同意與否與道機無關,亦毋須向道機交代。


近來有報道斥責捕殺海豚殘忍,捕殺獅子殘忍,捕殺長頸鹿殘忍,和應者眾。
道機在想,那捕殺甚麼才不算殘忍?

我愛護動物,卻也是一名肉食者,但我一點也不覺得自己變態冷血,因為科學家和營養師說適當的肉食可以為身體提供豐富的養份,這是蔬果所不能給予的,更重要的是,肉食的美味,素食是完全無法媲美的。
我相信這也是絕大部分肉食者的態度與心聲。

無論素食人士拿出多少研究報告指出人類的牙齒形態與內臟構造如何不適合進行肉食,但看在大部分的肉食者眼中,這只是宣傳素食的手法。
有些肉食者更會覺得素食是奇怪異類的行為,他/她們相信人類是食物鏈中的頂端階層,將肉食與素食特意驅別是多此一舉,甚至認為一些終生素食者是被某類型的宗教「洗腦」了。

我是一名在家修行者,亦如眾多在家修行者一樣,沒有戒絕肉食,但我並不以此為恥,同時,我也沒有刻意放情「口慾」以追求「自覺自在」來引以為傲。

以上是誰矛盾?
你認為是誰,便是誰了。

我只是在想,每天吃著豬、牛、魚、雞的人有甚麼資格去責罵人類殘忍、責罵人類捕殺動物?
這邊才吞下燒汁煮牛舌,那邊卻貶斥烹食貓狗為狐狼行為。
這邊牙舌間還在徘徊吞拿魚刺身的餘香,那邊卻指罵捕殺海豚的人喪盡天良。
貓、狗、海豚的生命都特別矜貴嗎?
我們憑甚麼去將不同生命分等?

你或許會說,豬、牛、魚、雞都是以人道方式「處理」掉的,不應以殘忍來形容。
撇除蓄意的虐殺行為,人道的「人」,是以人定之,殘不殘忍,亦是以人的角度觀之。在野地,一群獅子追逐一隻牛,又抓又撲又咬,最後好不容易才將那隻又跑又跳的牛活活弄死,那這種行為人不人道? 殘不殘忍?
圖片來源: 互聯網

自然生態的實相是不容易接受的,因為我們看見的是碟上的一小片牛肉,而不是一整隻淌著血的牛。

不能相提並論?
還是不願意接受相提並論?

我們大量繁殖豬、牛、魚、雞,然後宰殺牠們,再煮食牠們。你不會覺得這行為殘忍,即使認為有問題,你最多只在乎宰殺的方法是否「人道」,最要緊的是,上了餐桌後是否美觀。
我們大量繁殖貓、狗、海豚,然後宰殺牠們,再煮食牠們。你卻覺得這行為有嚴重問題,你甚至可能會認為這是在宰殺人類的「朋友」。

動物學家說,海豚在知道自己要被捕殺時會哭鳴,其實,動物學家也說,豬牛在同一情況下也會哭鳴,你還不是一樣吃著炭燒豬頸肉和香煎西冷。

難道有特定生命註定給人類宰殺?

是誰殘忍?
是誰自置道德高地?

你認為是誰,便是誰了。 (本篇完)



道機網頁:www.outoftruth.com
道機電郵地址:outoftruthok@gmail.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