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日 星期二

風水很簡單嗎?

**此篇章同時刊登於第222 (201512月號)網上玄學雜誌《新玄機》中。**



踏入丁亥月(西11月8至12月6日),世界發生了兩件大事,除了被主流傳媒大肆報導的巴黎恐怖襲擊外,差不多時間發生的還有在南韓首爾的反政府活動。首爾這次示威遊行是南韓自2008年以來最大規模的抗議活動,官方稱約有八萬人參與,最後警方要出動水炮驅散示威者。
南韓是港人近年的旅遊熱點,但很多香港人卻不知道首爾曾經在11月份出現過如此大型的示威活動。至於活動的起因,香港人絕對不會感到陌生,據零星的報導說,主要是反對政府傾斜商界以及新的國教政策引發的。今年南韓無論內外都受到了不少考驗,試問受韓文化影響極深的香港人,對南韓的實際情況與發展又有多少了解?
巴黎的恐怖襲擊促使全球主要國家集體團結反恐,有很多人認為伊斯蘭「國」是罪有應得的,但你有沒有認真思考過,為甚麼這種宣揚極端主義的恐怖組織在受襲後會有大量志願軍包括西方富裕國家的人民從全球各地前去支援他們打「聖戰」呢?
我們心底裡都知道,大部分的新聞資訊都掌握在傳媒及當權者手中,奈何卻沒有多少人願意面對牆內與牆外的世界是有距離的現實。

你認為這些問題與玄學無關?
玄學透露了現世運行的法則,了解世界的人和事多一點,自然會了解玄學多一點。

以現今習命理者的學術水平來看,可以說絕大部分人都知道及明白陰陽、五行、天干地支在獨立開來的時候是不存在絕對性的吉凶,但如果你仍然有陽等於吉、陰等於凶,金等於吉、火等於凶,甲等於吉、癸等於凶...等等之類這種預判性立場,你應該先暫停學習一會兒了,不放下這種成見,是不會學好命理的,建議由增加認識身邊的人和事、了解大自然的生命循環以作基礎。
以上的情況不多,但不是特別罕見,或許有人會取笑上述習命理者,但在取笑他人的同時,又知否這種有強烈預判性立場的人仕在風水界卻佔了百分之九十九點九九?例子數之不盡:玉帶環腰一定吉、鐮刀界腳一定凶,山肥翠綠一定吉、斜徙露石一定凶,一六八是吉星、二三五是凶星...

道機理解的世界不是由零和關係構成的,甲增加了,不代表乙一定要減少,正面看上去是吉,不等於反面看便一定是凶,世事的發展是重重疊疊的,人類的思考也是重重疊疊的,這可以從有多重因果關係的玄學系統中窺見。
先賢留下的風水學是非常立體且結構嚴謹的,並不是只會平面地說出那個方位有天災,那個方位有人禍,那個方位發大財,那個方位旺桃花......學風水的人都知道,這種情況每九年便重覆一次,如果風水學是如此簡單地重覆,又能如此簡單地陳述,道機便不可能在乙未年初及甲申月份有以下的推斷:
全球大勢將陷入新一輪困境,政治、經濟環境與國土紛爭進一步動盪不安。環球經濟會正式確立轉向,步向下行體勢。」;
各強國的領導層今年將強勢領導,大幅加強國家安全及有關控制民生的政策,一脫2014年不斷遭遇挑戰及攻擊的頹風,這情況的出現很可能是因為局勢發生了嚴重混亂的局面。... (詳閱:2015乙未羊年預測)
各地的政治戰爭來到乙未年的秋季終於進入新一輪的血肉戰,無論各方如何預防,始終還是無法走出時空的特定規律,懂得看大玄空的自會明白這一份無奈......還望乙未年的災禍可以盡量減少減輕,願眾逝者安息,傷者早日康復。(詳閱:風水是否「氣乘風則散,界水則止」?)
道機網頁:www.outoftruth.com
道機電郵地址:outoftruthok@gmail.com

歡迎轉載,但請註明出處,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