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5日 星期一

如何查驗自己屬於那一種五行?

我們每個人都有自己所屬的五行,沒有人可以例外。五行就是木、火、土、金、水。

五行所屬是依出生日來判斷的,就拿今天作例子,12/9/2013 16:00
八字排開如下(八字排盤的程式在互聯網上可輕易搜索出):

A排列方式:
月年
丙辛辛癸
申巳酉巳


B排列方式:
年月
癸辛辛丙
巳酉巳申

大家很容易就可以知道自己屬於那一種五行,只要在網上搜尋八字起盤程式,然後輸入出生年、月、日(除了子時(23:00-01:00) 外,其它時辰是不會影響當日八字的五行所屬,即是同一日出生的,都必然有著同一樣的五行。如果不知道自己的出生時辰,在填上時辰一欄時別選擇子時就可以了) 可以馬上知道自己五行所屬。 
AB的排列方式只是年柱到時柱的順序方向不同,這主要是慣性使然,並無破壞結構的影響。香港地區主要以A方式排列,中國及台灣則多以B方式排列。

如你是在這個時間出生,在的天干位置顯示是 “,你的本體五行便就是屬於辛()。五行中又分陰、陽,最基礎的說法是,屬陽的人性格會較剛烈,屬陰的則相對較柔。當然,最終判斷要按全局推論。
---(),  ()
---(),  ()
---(),  ()
---(),  ()
---(),  ()




依靠電腦排列八字會否不準確? 不專業? 

其實以往命理師手上的只是萬年曆,最主要的作用就是為了找出命主出生當日的天干地支,部分命理師沿用至今只有兩個理由,
1.  傳統做法,營造專業形象,讓人感覺較可信
2.  不懂電腦。

現今的八字起盤程式就是萬年曆系統,但通常都會附加一些功能,如「大運」、「神煞」的排算等,這樣可以省卻時間之餘,又避免了人為的大意錯誤。
傳統依靠萬年曆再自行排盤的出錯機率遠高於電腦,稍不留神便很容易在排算命盤或排算大運時發生錯誤,任何一樣出錯都會嚴重影響推命的準繩度。
道機已不止一次親眼看見江湖命理師排錯命盤及大運可笑?可恨也!

五行的基本屬性是沒有好或壞的區分,最多只是某種特性上的強弱出現明顯差距, 所以在事實上亦不存在屬火的一定要水、屬水的一定要火的江湖歪論。正如十二生肖一樣,並不是屬龍就威,屬鼠就會偷雞


吉凶禍福需要「命」、「運」、「流年」同時合參,其中一字之差豈只是河東與河西之別。 (本篇完)



道機網頁:www.outoftruth.com
道機電郵地址:outoftruthok@gmail.com

歡迎轉載,註明出處,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